2015年10月22日

痛•择

烟霾来袭,空气中却弥漫着那么一点点的忧伤。
一早又听到同学的父亲突然离世的噩耗,心里一直隐隐作痛。那种痛,刻骨铭心。
人,长大了,见过世面了,经历过生离死别,心中总会感慨。不,应该说是恐惧吧...“害怕失去”,这一直缠绕着我。
前几天,公司打来说去年业绩不错,叫我今年年尾继续开工。是的,我需要钱,但是........去年做工的这个决定,是错的!

自从那时起,我几乎一直怀疑自己做的决定是错的。我不敢相信自己做的决定,因为它曾经让我绝望过。

我的心真的难过起来,那么难过,使得我想哭。那时我还不知道这种感情就叫“失去的悲伤”。也没猜到我将要真正地经历它,懂得它。它真的是很大很大的悲伤,像一个湖一样,我沉在里面,没有人能救我。 我特别特别害怕这种悲伤。一些无法预料的事,一些因为决定进而演变成无法挽回的遗憾...或许,人生该选择的事很多很多,而我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害怕选择。不要以为考试有选择题就感觉特好,因为选择题对就是对,错就是错。

所以,每一个决定都是属于你的。
(附加条规)

挣扎着•害怕•恐惧•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