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谢谢你,让我了解

有天,我还是问了相同的问题,
曾经,我问过某位给了我很多的朋友,
很多鼓励,很多帮助,很多意见的朋友,

虽然他和我一样,都是同龄的,
但他比我的思想成熟很多很多,
他说,这是老成,我并不觉得是这样,
他说我入世未深,很多事情都没有看得清楚。

他说,不能把所有人都当成好人,
别人想什么你也不知道,
或许吧,我真的不理解,但我宁愿去相信,
即使是这样,每个人都是好人,只是看好的定义在那里。

但,怎么感觉,我真的再也不想为自己找借口,
其实,人原本就是性本善,
只是很多时候,好的不明显,看到的总是缺点吧!
我们只对对自己好的人好,所以,我看到了。


生命中,没有谁一直要依赖谁才能成长,
但,偶尔我们的心在不平静的时候,
需要一个人给我们一点指引,
可以是父母,朋友,情人或路人。

细心的观察每个人,
都有可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好事要称赞,坏事要尽量避免自己去犯下错误。
存在感低的人,还是会有人会注意到。
自我提升比不断勇于表现自己来得实在。

每个人的性格中,
都有某些无法让人接受的部分,
再美好的人也一样。
所以不要苛求别人,也不要埋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