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2013 最后的假期 (3)

曾经有人问我,你希望能回报你的东西对你来说很重要?我想告诉他,不是的,我付出的或许与收获不能成为对比。但是只要这件事是我愿意去做的,就算没有回报我也心甘情愿。

在漫长的假期中,我看见某位中学同学在群组中发了一个帖子...

愿意的心, 这个活动,我就有一股想要出席的感觉,可惜,我没有找到伴....我是一个慢热的人,很多活动,我想可是都止步...因为我需要有人约,有人陪伴.....犹豫是我的弱点,也是我的绊脚石...
对许多人来说,星期天是假日,多美好的一天,可以睡到太阳晒屁股也没关系....
我呢,在宿舍也可以被归纳在以上的群组中,可是在家的我比较幸福一点,因为可以与家人一同享用早餐,逛早市。
最后,为了避免我会退缩,我立刻联络有关的执委报名了!!!!!!!!!
而且,非常幸运的我找到了一个同伴,我的表姐也有动心...我俩决定要去了~

或许表姐没缘分吧...在14号那天,她很迟很迟才放工,劳累了整天,身体已经不能支撑,星期日早上十点还要上班,所以她临时不去了。
是的,当我一个人去的时候,我的内心有一点慌乱,我是学姐,而且也不时常参与活动,与学妹们没有什么交流。对这个活动的热忱一点也没减少,只不过内心增加了不少的忐忑,不安...
说说周围,刚开始的时候,只有4个人。而且,这些都是我不熟的...接着人慢慢多了。开始了,我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因为对我来说,弯下身捡垃圾这个动作,一点都不难。在活着应该少不了乱丢垃圾,我之前也随手丢过不少的垃圾。所以啊,我觉得,我负上一点点的责任,也透过这次的活动,要时时警惕自己不要乱丢垃圾。是的,当你丢一张垃圾在地方,就会有人去捡起来吗?           -给人方便,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太长了,哈哈...写感想,感想....那天也有一个打坐,和某位仁兄向出席者说明这活动的缘由(待续帖子会出现),还有一个分享感想的回合。

或许,活动距离太久了。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
1.想,就要做;犹豫久了,心就会动摇。
2.只要你以一颗愿意的心去做,就如甘愿做欢喜受的道理是一样的,回报其实不一定很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中,心灵上的满足,即使汗流浃背;即使在别人眼中你们是什么奇怪的东西,但是那份满足感是金钱买不到的....
3.好的活动,要推广给更多人知道;即使不参与,至少他们也醒了。
4.高高在上的职位,你还不是一个凡人,毕竟你和其他众生平等。你那傲慢的霸气,厚厚的薪水还不如你放下身段劳动的汗水,感觉更美好。
5.有些感动不是你工作后大事宣传,而是默默付出。
6.可能在某些路上,你是孤独的,但你不会一直寂寞....就像活动中,或许你是一个人在做,或许没有给你支持,可能在你不知道的角落有人和你一样,做着同样的事,遇到同样的情况。

哈哈,夜深人静,室友早已经会周公了,我也开始神志不清了。待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