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讨厌的人

最近,我和一位友人抱怨说,和讨厌的人同桌吃饭是一件很不爽的事情。
说真的,真的很难吃。

或许加上当天心情不好,更令人觉得难吃吧...
那一天,我尝到了心碎,心疼的感觉。

当一个未来老师,不可以有徇私的心,
虽然人的心是偏的,但对孩子们的幼小心灵觉得不能怎样。
或许老师的一句话,一个决定将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

那一天,妹妹到火车站和我们会面的时候,泪流满面,
让我禁不起诱惑的问她怎么一回事。
她什么话也不说,只见爸爸小小声的偷偷说,她没有被选上州手,
妈妈就安慰她,没有选上就算了吧。
她撕心裂肺的说:“我等了四年啊!”然后继续哭泣,
我把她紧紧抱着,她不甘的说,我没有出过场外,那个人没有进过场,
为什么她中选。
是的,之后平伏下来后的心情,她给我看到拼了之后的代价--伤势,
换成我的不悦,为什么,这位伟大的老师是否可以给我一个能令我满意的理由?
当我的不悦已经变成了咒骂....对不起....

伤害,可以使到一个充满热忱的孩子不再对自己的付出充满信心。
是的,即使付出并不是一定要看回报是什么。
但是,梦想和心愿,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憧憬。
当你和它们只差那么一小步,你会否失望?

好的,这位先生,我会以你作为"榜样",
警惕自己在未来不要和你一样,
伤害孩子们的小小心灵,
让他们不敢在做梦,不敢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