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扫尘之 研习营

虽然,我们班第一次办那么大型的活动,距离第一次办活动是在我们sem 1 PP 的时候,如今我已经到了1P....

首先,对于忙碌的筹备工作,我就大略说一下,
因为这不是我的重点,这时候,我已经成长了不少,不需要对小瑕疵进行大评论。
所幸的是,因为这一次的研习营,我学习到了课堂上的知识,也了解了一定的学院环境和操作功能=)

做事,不是做给人家看的,有时候,学会也是对自己的帮助=)
计较,总不能修成正果,所以啊,多做事,少埋怨,感觉也不错=)

其次,在说明所得前,推荐主讲人的部落格,
这是我第一遍推荐部落格,因为我正觉得他很棒,
年轻有为,充满热忱,对教育、对人生~
26岁的小伙子,加油=)我相信,当你的学生很幸福!
http://kuanghong1987.blogspot.com/

在这两天的研习营里,我想为它留下回忆的一些话,
1.要的东西太多,踏在边缘却没有搭上。(这是一种不用勇敢的表现,如果踏上了,或许就没有遗憾了。)
2.不在计划中的事情,不要耗太大的力气,太多的时间去处理。(不要岔开主线)
3.挑食未必是坏的,有些事勉强不来的。包容、尊重也是一种教育。
4.很多人都迷失了,不是不可以犯错、不允许犯错,而是要有长远的目光。
5.自己的问题在别人教课时发现,就应该改进--发觉问题。(别人像是自己的镜子,看别人时,就好比看见自己,优点就该称赞,缺点就该自己先检讨。)
6.别特意灌输道德价值与孩子,有些事情不在与表面,而强烈的灌输,会扼杀了小孩的童真。7.写会帮你想,谈会帮你分担。
8.只要用心,每一天都能是值得回味,值得一书。
9.不要追求及格,要追求卓越。
10.教育不是简单的。
11.要和别人不一样,不要甘于平凡。
12.不要妄自菲薄。
13.敢想,敢做,敢接受批评。勇敢尝试:人都有无限潜能。
14.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15.教育是坚定的,教一个人学会呼吸。
16.决定要怎样成长的是你自己。
17.读书是好的,读书就是读自己。


“兴趣”重于“技能”                             “生活”重于“生成”
“发现”重于“观察”                             “讲评”重于“指导”
“多改”重于“多写”                             “真实”重于“虚构”
“文心”重于“文字”                             “课外”重于“课内”

童真,童心,对小学老师来说,应该很重要,不是吗?通常,我们都会以自己的角度出现,没有发现其他人的角度和立场,所以都认为自己是对的,却不知道,自己少了一些宽容、空间和想象。
莫忘初衷,这是很多人一开始说的,但,几时开始我们又被训练成了机器人,按着计划,条列来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