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卫塞节

赶上假期的列车,星期四回到了家乡,星期五就是卫塞节=)
一心有着念头当义工去,刚好有朋友相约,欣喜一番。

佛学会,是一个让心灵平静的地方,我喜欢这一种宁静,
距离上一次卫塞节当义工已经过去很久了,
加上最近烦恼太多,去到佛学会总会有一些特别静心的感觉。

上一次,我站岗的地方是捐血的部分。
这一次,我站岗在大门口卖包。

虽然,阳光晒晒,但心里满足足以享受这一般幸福,
看到了感动在国民服务的人们,互相拥抱的那瞬间,
认识了新的朋友,也是一群有活力的青年,
而一些非常棒的义工,他们让我看见对佛教的付出,
是自愿的,没有强迫性,得到的不是指令,而是欢喜;
付出不需要回报。

谢谢你们,让我的假期第一天过得那么充实,那么有意义。
虽然,结束了,我步行回家,路程一个人静静地走,开始想了一些问题,
之前纠结了很久,可是,当静下心时,就能想清楚了。

佛青青年,永不退票。
热忱不该被浇灭,虽然有年龄的差距,
但,只要愿意沟通,还是可以交流的=)

如果说教师无怨无悔的教育下一代,传授知识。
那我说义工不计回报的帮忙,是为了协助别人,是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洗涤心灵。

人生中,许多人静静的在帮助别人做事,却不留下名字,
这些人不觉得做好事,需要被赞扬 / 大事宣传,只希望当事人能了解ta 的用心,
付出是得到珍惜。

我感恩,身边有着许多菩萨愿意助我一把,
我希望,我也能成为别人有需要时的菩萨,
不计较的付出,也是学习的一些小秘诀,
多做总比多说好,至少做了,就学了,学了,就成长了。

感谢这一次的卫塞节,为我解惑,解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