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相信"

相信,
多么强悍的两个字组成的一个词,
埋在我们的心里,
不时的提醒自己,
是救人也是救自己。

在团队中,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与生存方式,
你时常对我说,相信别人5分,4分留给自己,1分留给现实,
我每次都不喜欢听你说这个道理,
她也时常说,太老练的你该让单纯的孩子给你一些净化。

孩子们纯纯的一个友谊,手牵手,
就算吵架也好,绝交也好,
隔一天都会玩在一堆,
没有猜忌,没有犹豫,没有心机。

可是,
当人慢慢长大,
考虑的东西就渐渐多了,
为自己添加了许多不必要的烦恼....

无意间,
身上披甲变厚了,
身上的保护层多了,
不再轻易受伤了。

心与心的桥梁断掉了,
越在乎,越容易受伤,
越单纯,越想帮忙越害怕,
最累的会是自己,却又不能坐视不理的在隔岸观火,
犯贱?活该?

但是,
我就是改不掉,改不了,也不想改。
宁愿梦碎,也不愿让人心碎,
痛苦就让我一个人背负....

我的事情,由我来解决,
我的心情,由我来主宰!

小时候,总盼望快点--长大,
长大了,才相信现实--残忍,
小时候,跌倒了就会大哭,这样父母就会来抱抱,
长大了,就算船翻了也要自己挣扎起来,才不会溺毙,
受伤了,你只可以自己抱着自己,轻声的说,你要勇敢!

人和人之间,嘴巴就是一件利器,
总是刺伤别人,版本多了,
相信谁?与其如此,倒不如静静坐在角落....
什么也不理.....

决定了,
那....
时间,还是留给最亲爱的家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