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前途

多少人会为前途而烦恼?
是家长担心儿女的前途多?还是儿女担心未来多?
现今社会不知不觉已经是已竞争和胜利为最大利益,道德伦理早已被跑到九霄云外。

但是,很多人认为实力很重要,对啊,没有实力怎么竞争?竞争不一定是没有道德的。
但是,没有人会想着实力和道德是可以并存的。

学校把妹妹分到了S3,原本那就是生物班,可是在这一年学校因为人数关系减少了一班,所以明年的S3 是akaun班,我心想,哈哈,之前我被派到生物班,特地转下来akaun班,让我从后悔,讨厌到喜欢akaun, 现在的她竟然直接有这个机会可以学akaun.她告诉我,她男朋友喜欢这样的安排,但是当她看到名单后,她十分不悦。

我也曾经后悔,在拿到SPM成绩的时候,我后悔为什么之前我转班手续时,不拿art 那或许我就可以是art 班中的优秀生,哪里会沦落到7A3C的状态中,可是想来想去,如果当初我真的转到去art, 我哪里有机会在中学时期认识到那么一群可爱的朋友,有些人的名字甚至是在我的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我才听过,真的非常遗憾。但是因为当时的选择,我才有了那么深的缘。

我们不能掌握的事情太多,或许老天早已为每个人铺好了一条属于他们的一条路,适合他们走完一辈子吧。前途,不是掌握就能得到,人生中总存在着一些些的意外,或许一个决定就能让你从天堂跌下地狱,或许相反。人生总有一些缺陷美和矛盾,对我来说后悔是其中一项,但我又很感激自己是5S4的一员。

一句说完,知足常乐,顺其自然~前途虽然不能掌控,但是机会总能把握,只要对得起自己,没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如音法师所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随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