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99篇

99 篇,不是991篇,而是即将踏进第100篇的前夕。

在放假前1天,就是星期4,
我们去了武拉必小学,我想那间的确是一间好学校。
因为,他们的校长非常亲切!
重点不是这个!!!!!!

我们去的目的是:刘绪源老师的讲座。
在端姑百能师范学院,我接触了绘本,
绘本,
是童真,是童言,是想象。
想象,我们多少人被扼杀了曾经拥有的想象?

但是,我想此行真给我许多的知识,领悟。
老师他与一般的老师不一样,他的腔音非常中,说的一口快且流利的华语。
仔细聆听时,你会被他亲切且间隔的幽默吸引=)
我获益不浅啊!

孩子的天空总是充满许多色彩,许多天马行空的想法。
大人,或许你会觉得啊,多么愚蠢,多么天真的想法啊!
可是,你可以想想曾经的你也是如此单纯的,
但是你不曾接受孩子们如今的遐想,你扼杀了他们的创作力,想象力。
他们再也不敢发出自己的声音。

人是矛盾的,当孩子们有奇特想法时,你会想纠正他,可是又害怕破坏了他们的想象力,
该不该?要不要?好不好?
以前的我们,是怎样长大的?是玩?读书?
还不是一样混着过来,完好无缺的活到现在了吗?
为什么现在的小孩却背负着种种压力过属于他们的童年呢?

有谁曾经聆听过他们的心声呢?
还好,我有你陪伴,你也就要到100了,
此地不留人,必有留人处,
感恩有你,把我的垃圾心情都收下了~
我知道这99篇里,有99%是坏事,

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位好主人,
更是一支时常融化的冰淇淋.....

"但是谢谢你,无怨无悔的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