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烟霾 · 懵

1. 这时候的我真的非常庆幸,因为把手头上的工作暂时做完了~

上了PISMP 之后,我真的很久没有试过做完功课的感觉。所以思绪暂时放空,请别来打扰我=)看着墙壁上贴着的哪一张纸,是我今年开学时贴上的,多久没有注视着它,就证明了我忽略了它多久。

最近,我开始懒惰说话了。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或许讲多会错多吧,又或者是沉默也是一种好习惯。每天我们说话,就是在聊些不是有益的课题,不是说人是非就是在抱怨,有谁说他们每天的话题都是在称赞别人? 没有吧? 又或者是很少。 可能,我不是emo... 只是最近我真缺少了一些想讲话的成分。

可能现在有三个人的心中是不平静的吧?
可是我觉得这方法或许是最好的方法。
大家都在求知识,求进步的阶段,
如果身为参赛者的你,枪声响起后,你仍在原地踏步观看其他人的话,那你就输在了起跑点。
跑输了不重要,至少你发现你是参赛者之一的时候,你拔腿就跑试着赶上其他已经领先的对手。
可是,如果你因为害怕追不上他们而坚持站在原地的话,那将会是人生中的一大败笔。
为什么呢?因为你不掌握时机,不把握机会。

我不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而我可以说是班上里在后头追的人,或许很多时候,我知道大家都在包容我,但我希望我也是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学习者,所以在那里写了一句:笨鸟先飞,凡是不行的地方,再勤奋写,总没有错。

平日的我,我知道我需要学习的还很多,但学着学着,我希望我能真的学习,而不是说着说着仍在原地踏步,影响别人的进度。为什么?我不是一个喜欢思考的人,我也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如果我已经看到的东西,难道你真的不曾发现吗?

或许,坦诚不是一种伤害?
或许,坦诚是一种伤害?
或许,因为在乎所以不想伤害?
或许,因为在乎所以选择坦诚?